老字號米糕粥 主顧天天報到

 / 新北市

台北華西街42年米糕粥,飽滿香甜的糯米甜湯充滿龍眼肉的香氣,吸引老客人天天上門。花生湯搭配油條或酥餅,更是甜在嘴裡暖在心底。

甲一碗米糕粥,你不會再抱怨寒流結束了沒?琥珀色的甜湯裡,煮到破的長糯米,瀰漫龍眼肉的香氣,在台北市華西街一飄香就是四十二年,老闆驕傲的很,每天吃一碗,冬天不必買電毯。

米酒是米糕粥超人氣的秘密武器,而這花生湯也不客氣,熬上八個小時的宜蘭沙地花生。看看這牛奶般的湯頭,香到沒人有空抬頭。花生湯的吃法有好幾手,單吃吃膩了,不怕,來根油條,邊沾邊吃,鹹甜鹹甜。還不過癮,就加塊酥餅,軟綿綿化在嘴裡,好滋味讓這位小姐從談戀愛吃當媽媽。

四十二年的攤子,柯老闆銀行退休後,和太太一起接下媽媽的擔子,人稱阿猜嬤的媽媽,偶爾來店裡坐坐,雖然年紀大了,許多事早已經忘記,但是許多老客人從沒忘記,這條巷子裡的甜蜜蜜。(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