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內湖線試車 98年正式通車

台北捷運內湖線,今天試車,台北市長郝龍斌打包票,保證九十八年六月份通車,未來從木柵,內湖到南港,整個捷運內北線,將一氣呵成!

未來搭飛機來到台北,出了機場,就有捷運可以搭了,就靠著這捷運內湖線,向東可以到南港,向南轉車,可以到台北火車站!捷運內湖線今天試車,中運量的車廂,細雨中,爬上緩坡,沿著高架軌道,緩緩開進車站,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先進入車廂體驗內湖線!未來它將銜接木柵線,從中山國中站,進入松山機場站,然後進入地下化,前往大直,進入內湖,最後來到南港展覽館站!全長14.8公里的捷運內湖線,只有在穿越松山機場,走地底下,其路段,大部分都是採用高架!

未來捷運內湖線識別顏色為棕色,從木柵逛完動物園,一趟車,不必換路線,看是要到大直摩天輪,還是南港展覽館看展出,方便的很,預計民國九十八年六月,將正式投入營運!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