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才能選特首 香港民主派不滿

  香港人盼了好久,特首普選的時間表終於定案!中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通過,在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可以普選產生,還要再等整整十年,不過五年後的雙普選,也就是立法會以及特首的選舉,已經遭到否決,這讓民派人士相當不滿,準備發動遊行抗議。

  最高立法機關,中國人大常委會終於通過,十年以後二零一七年,香港可以實行特首普選,但是五年後,也就是二零一二年不實施特首普選,這項決定立刻引起香港泛民主派強烈的不滿,他們製作實施雙普選標語旗幟,準備在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到港說明時發起示威遊行,表達港人爭取二零一二雙普選、也就是特首和立法會直接票選舉的訴求。

  不過現任特首曾蔭權則是希望港人把握難得機會,凝聚共識,完成十年後特首普選的目標。也就是說現有八百名立法會議員,要有五百三十三名以上同意。由於四百名議員是由中國指定,還要有一百三十三名以上民選議員點頭才行,後續動作如何,值得密切觀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