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遇害實況曝光 確認死於爆炸

  巴基斯坦前總理班娜姬布托昨天遭暗殺身亡後,巴國內政部隨即公佈一捲暗殺當時的錄影帶,並且直指蓋達組織領首馬素德是暗殺元凶。

  班娜姬布托生前最後一眼看著她的同胞。錄影帶中三聲槍響,接著自殺炸彈引爆。

  急救後,班娜姬布托仍回天乏術。隨後,內政部長公佈暗殺當時的錄影帶。強調班娜姬布托身上並無子彈和爆炸破片。她的座車能擋子彈、防爆炸,而且刺客開的三槍並未擊中她。

  她喪命的原因是,槍擊發生後,布托正要彎腰躲進防爆車時,自殺炸彈爆炸,她的頭被強大震波震得撞上天窗連接車體的橫桿,才造成頭骨碎裂。

  至於兇嫌,目前指向蓋達組織領首馬素德,不過阿富汗塔利班民兵也難脫嫌疑。

  巴國內政部的說法,班娜姬布托的家人和所屬政黨無法接受,美國倒是很買帳。但是全案將待保安部和司法部共同成立的特調小組調查才會結案。

  目前各地抗議聲浪四起,但只要情況不繼續惡化,總統穆夏拉夫暫不考慮將一月八號,十一天後的國會大選延後舉行。(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