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獨領風騷 鳥人獨求奧運金牌

  明年八月,北京即將舉辦奧運,今天起,華視新聞推出【邁向奧運之路】系列報導,今天第一集先來看看奧運史上,打破最多世界紀錄的運動員,他是前蘇聯撐竿跳選手,布卡,他已經35度打破紀錄!

  自從1983年,初出茅廬的布卡,在第一屆世界田徑錦標賽,以5公尺70的成績摘下冠軍,也就開始展現了這位蘇聯選手,在撐竿跳項目的統治力。

  在1988年漢城奧運之前,布卡贏得了所有的撐竿跳冠軍頭銜,並且將世界紀錄提高到6公尺06,現在,他只剩一面奧運金牌。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運動競場合,正適合布卡大顯身手,眾多的競爭者一一被淘汰,布卡一路挺進,在最後決勝階段,高度已經提昇到5公尺80,布卡的主要競爭對手,也同樣是他的蘇聯隊友,Yegorov以及Gataull,他們在第一跳,都越過了這個高度。

  布卡小心翼翼,在他的第二跳,越過了5公尺80的高度。布卡接著向5公尺90挑戰,這個成績只比他保持的世界紀錄少了16公分,Yegorov首先無法越過這個高度,而布卡的前兩跳也失敗,他只剩下一次的機會,假如布卡成功跳過,他將笑擁金牌。如果失敗,這位偉大的撐竿跳選手,一生的榮耀將獨缺奧運金牌。

  最終的結果,布卡成功的摘金,這也是他運動生涯為一一枚奧運金牌,1994年7月,布卡以6公尺14的成績,第35度打破撐竿跳世界紀錄,也成為現代奧運史上,打破世界紀錄最多的運動員。(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