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兒需臍帶血 父母愁醫藥費

 / 桃園市

  桃園一名九個月大的男嬰阿傑,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先天免疫功能缺乏,不斷流鼻血、吐血塊,必須進行臍帶血或骨髓移植,否則活不過十五歲。但180萬元的醫藥費,打零工維生的阿傑父母根本付不出來。

  揮舞著雙手,用力蹬著小腳丫,九個月大的阿傑,看起來和一般的小嬰兒沒什麼不同;不過他在三個月大的時候被檢查出罹患了先天免疫功能缺乏的罕見疾病,從那時候起,他就沒有離開過醫院。

  這種WAS先天免疫功能缺乏的疾病,主要是因為基因突變引起,患者容易出現感染和出血等併發症,導致死亡,但並不是無藥可醫。只要在五歲前接受臍帶血移植,就有九成的機率可以康復,否則活不過十五歲;但180萬元的醫療費用,對打零工的阿傑爸爸來說,卻是天文數字,即使是成功機率只有五成的骨髓移植也要十幾萬,還是一筆沉重的負擔。

  望著擺滿整個房間的嬰兒用品,阿傑的爸媽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也希望外界能伸出援手,幫助阿傑繼續撐下去。(黃俊杰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