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英雄 登上南極最高峰

李慧芝 戴榮賢  / 台北市

  台灣探險王挑戰世界七頂峰攀登隊,成功挑戰南極最高峰文森峰;這不但是台灣第一支遠征隊成功攀爬文森峰,其中一名女性登山好手江秀貞,更是第一位成功挑戰世界七頂峰的華人女性。

  終於站上南極的最高峰,世界最邊緣的文森峰,四名團員高舉國旗,心中一片激昂澎湃。克服了強風,還有高達六十度的溫差,江秀貞是第一名華人女性成功挑戰包括聖母峰在內的世界七頂峰;在達成目標這一刻,她除了激動更是感動。

  站在一片銀白世界,連天空都是白茫茫的世界邊緣,超過七小時的連續攀爬,還有超四百公尺的超級陡坡,雖然是女性,但江秀貞不讓鬚眉。

  為了達成兩年內挑戰七頂峰的紀錄,攀登隊馬不停蹄地向上前進,靠著意志力,還有永不妥協的韌性;他們沉默地挑戰自我,每一座白色的山,都是一個等待被達成的里程碑,就算天蒼蒼雪茫茫,但只要腳還走得動,他們就會繼續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