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5天 台北內湖花市不打烊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內湖的台北花市這個週末開始延長營業時間到下午三點,除夕前五天更是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現在買花正是時候,而且要比過年前幾天便宜至少一到兩成!

  新年到,家家戶戶除舊佈新,更需要種紅花綠葉來點綴,以往花市只開白天,要採買花卉,總得趕一大早,因為一過中午,花市就開始收攤,要買花根本買不到。但是今年可不一樣,為了迎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步調,內湖的台北花市,特別將營業時間延長,1月26號到2月1號,過年前夕,營業時間延長到下午的三點,而在除夕前五天,更是連續五天24小時不打烊,經營通宵,方便民眾買花。

  買束花應應景,心情也會特別好,過年應景花卉裡劍蘭最吃香,長的又長又直。長長的梗象徵步步高升,素雅的桔梗也是增加貴人運的象徵,如果要祈求戀愛順利,有浪漫氣氛的玫瑰,可是戀愛運的最佳代表。不同的花種有不同的開運運氣,這些象徵開運招財的紅花綠葉,也許就能討到一個好彩頭。(記者郭怡君、詹維耕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