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探戈興起 觀光客趨之若騖

  爵士的故鄉在美國紐奧良、森巴的故鄉在巴西里約,而探戈的故鄉,想必您已經猜到了,那就是南美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莉絲。隨著經濟富裕,最具文化代表性的阿根廷探戈也隨之興起,不少年輕人懷舊,外國觀光客也趨之若鶩,蔚為風潮。

  優雅的舞姿融入俏皮的劇情,夜總會的舞台上,舞者以節奏明亮的探戈詮釋著布宜諾斯艾莉絲大城市裡的故事。而台下,則是酒酣耳熱、大快朵頤正港阿根廷牛排的觀光客們,聚精會神地欣賞著原汁原味的探戈。

  這兩年來,隨著經濟富裕,阿根廷人有錢有閒之後開始懷舊,想恢復昔日的光榮。而最令他們驕傲的就是阿根廷國粹探戈。探戈舞學校如雨後春筍般地林立,可喜的是,不只中生代,連年輕人也對探戈興趣十足。除了探戈舞步,還有獨特的探戈樂曲也重新揚眉吐氣。

  二○年代的故事也成了舞碼之一。探戈熱蔚為風潮後,帶動了阿根廷的觀光業,一年娛樂業收益有十分之一,約四億五千萬美金都是探戈創造的,每當豪華郵輪進港時、探戈樂聲響起時,銀子掉進口袋的聲音更令阿根廷人沈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