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音樂會慘劇 擠踏奪十命

  印尼爪哇島的萬隆市,週末夜發生音樂會踩死人的意外。悲劇發生在散場時刻,由於散場出口過於狹窄,加上許多觀眾喝了酒、嗑了藥,因此跌倒了都無意識要爬起來,結果有十名青少年被踩死,多人受傷。

  龐克搖滾音樂會吸引不少年輕人隨著音樂擺動,跳得渾然忘我。但仔細看看他們的舉止,顯然是嗑了藥、喝了酒,已經漸漸進入無意識的狀態。再看看四週,原本容納七百人的會場,擠了一千多人。

  悲劇就發生在散場時刻。演唱會出口鐵門拉開了就這麼寬,一千多人爭著要離場,再加上其中有些人已經根本意識不清了,跌倒了不會自己爬起來,踩著別人身上走過去也沒什麼反應,推擠踐踏,造成十名青少年喪生,數十人呼吸困難、意識昏迷送醫急救。警方已拘留十五名音樂會承辦人追究責任。

  一年前,印尼也發生音樂會踩死人的意外,當時會場擠進了容量兩倍的觀眾,推擠踐踏,導致十人死亡。如今悲劇重演,因此警方已拘留十五名音樂會承辦人,打算嚴懲追究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