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從天而降 宛如火球劃天際

  科幻電影裡,描敘慧星撞地球,造成人類浩劫。而在北美地區,前幾天就有一枚巨大隕石從天而降,一團火球劃過天際,相當壯觀,整個過程剛好被拍攝下來。而美國軍方也證實,失效的間諜衛星已經被飛彈打中。

  這不是電影畫面,在北美西部包括美國華盛頓州和加拿大卑詩省,都可以看見巨大明顯的隕石劃過天際,撞擊奧瑞岡州波特蘭近郊的地球表面,幸好都沒有造成危害,只留下天文奇觀!

  如果夠大顆的話,不只紐約大都會保不住,恐怕人類生存都面臨危機。其實外太空的隕石一直不斷的在撞擊地球,絕大多數都被大氣層阻絕燃燒,成為美麗的流星,但這顆間衛星實在太毒了,美國擔心它在進入大氣層時,焚毀所產生的毒氣會危害你我,要發射飛彈把它打下來!先前中國曾經成功打下自己的氣象衛星,美國甚至在二十多年前,就發射改良空對空飛彈,順利打下失效的衛星。

  還是來一點輕鬆話題吧!雙星伴月的月全食奇觀正在上演,這次不看要等到二零一零年,也就是兩年多以後。如果天氣好,美洲、歐洲和亞洲西部,西半球十五億人口都可以看到一個多小時的月全食過程,還可以清楚觀測土星和獅子座α星同時出現,形成三角形的天文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