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陪母坐牢 善心人代繳罰金

  南投市一名肢體障礙的婦人,被詐騙集團當人頭戶,遭判刑六個月,因為籌不出易科罰金的錢,決定將相依為命的11歲女兒送寄養家庭,自己去服刑。不過女兒捨不得媽媽,堅持要一起入獄,消息曝光後,有名善心人士幫忙繳清萬多元罰金,母女倆感動的相擁而泣。

  下肢癱瘓的蔡姓婦人說到相依為命的國小五年級女兒,眼淚一直掉,婦人因為被詐騙集團當人頭戶遭到判刑女兒說要跟她一起去坐牢。

  判刑可以易科罰金八萬多,但蔡姓婦人是低收入戶,只有能力付四萬,其餘四萬多繳不出來。女兒不忍心已經肢體障礙的媽媽單自被關沒人照顧,堅持要一起進牢房。

  女童的孝心感動彰化這位同樣是單親媽的許小姐,她掏腰包拿四萬多塊,幫蔡姓婦人解危。

  媽媽不用坐牢,終於露出笑容的女童。感謝好心阿姨幫她們度過難關,而女童的母親則是掩面哭泣,因為自己觸法,害女兒天天忐忑不安,甚至要陪她坐牢,感到無比虧欠。(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