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人頭戶?無辜民眾反受害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詐騙集團猖獗,警方設置"人頭戶緊急凍結"機制,希望能遏阻犯罪,但卻有無辜民眾因此受害。台中縣太平,一名報紙分類廣告的代理商,因為工作需要,每天帳戶都有好幾十筆的金錢進出,卻被人檢舉是詐騙集團,存款被凍結半年無法提領。

  這名代理商半年來四處向朋友借錢過日子,也拜託郵局幫忙解凍帳戶,但郵局卻說警方沒有撤銷凍結申請,他們也幫不上忙。張小姐拿金融卡到郵局領錢,但是提款機螢幕卻出現問題帳戶的字幕。錢不能領事小,但怎麼連提款卡都被機器吃進去,張小姐求助郵局人員,領回卡片,但是要用存摺領錢也不行。

  郵局局長拿出桃園警方開立的凍結存款申請表示,因為張小姐的帳戶被人指控涉嫌不法詐騙。張小姐翻開存摺表示,代理報紙分類廣告快十年,每個月至少有一、二十筆金額進出,帳戶存款被凍結半年了,付不出貨款還要借錢過生活。張小姐無奈的看著存摺,有積蓄卻不能提領,合法刊登廣告做生意,卻讓警方誤解是詐騙集團,存款被凍結,只是不知還會有多少人碰到因為警方辦案,帳戶被凍結的無辜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