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無關節障礙 努力考上大學

  生活中,寫字打電腦,靠著都是靈活指頭,你能想像如果手指無法彎曲的樣子嗎?今年18歲的黃葵婷,一出生十根手指因為沒有關節無法彎曲,生活處處不便,不過她努力克服這個障礙,今年不但順利考上國立大學,現在還可以練習吹直笛。

  就這麼一個很普通的吹直笛動作,卻是今年18歲的葵婷,想了十多年的夢想。個頭小小的葵婷,從小一出生因為基因突變,她的雙手十根手指頭,每一根中間都少了那節可以靈活彎曲的關節,所以在葵婷的世界裡,很多大家覺得非常簡單的,只要動動手指的寫字動作,在她做來,都是非常辛苦。

  不過這個天生的障礙,沒有讓葵婷退縮,就像直挺挺的手指一樣,她挺過了所有的學習問題,今年還考上了國立大學,而且現在也開始嘗試練習,用直直的手指來吹長笛,甚至可以上球場,跟大家一起打排球,她要用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人生的不完美可以靠努力彌補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