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二氧化碳偏高 捷運空氣髒?

 / 台北市

  常搭捷運的民眾要注意了!勞委會調查發現,台北捷運車站和忠孝復興站,空氣中的細菌和二氧化碳濃度都偏高,細菌濃度更超過環保署建議值的十倍以上,建議民眾出入捷運最好戴口罩,以免咳嗽打噴嚏或頭暈腦脹。不過,台北捷運也公佈了自己檢測的資料,都符合標準。

  全台北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就在台北車站捷運,每天有十七萬人出入,人這麼多,加上通風不良,只要稍微逗留一下,就覺得很不舒服。先看看勞委會針對大眾運輸工具做的空氣品質調查,結果發現捷運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站,最高細菌濃度超過環保署建議值的十倍以上,不過,台北捷運也公佈了自己的調查結果,兩個捷運車站的細菌濃度,都符合標準。

  因為調查時間和長度不同,這兩個單位公佈的數據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天天搭捷運的民眾,都有相同感受。

  跟這麼多人共處一室,當然容易咳嗽打噴嚏、甚至頭暈腦脹,環保署表示,目前,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還沒通過,就算捷運空氣差,也無法可管,只能建議民眾,搭捷運戴口罩,避開尖峰時間搭乘,才不會把這麼多的髒空氣吸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