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西藏平靜 聖火路線不改

西藏上週末爆發的嚴重暴動,也讓大家關心,即將在這個月底展開的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會不會受到影響。北京奧組委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聖火傳遞將按照原計畫進行,會繞行西藏也會登上聖母峰。至於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還有部分歐洲國家表示要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北京奧組委則說,這純屬個人決定,世界各地大多數民眾還是支持奧運的。

奧運聖火的傳遞活動,即將在月底展開,為八月份的北京奧運正式拉開序幕。也在聖火傳遞活動上的西藏,卻爆發了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動。連日來各界都很關心中國會不會因此更改路線,北京奧組委特別出面強調,聖火遞會按原計畫進入西藏,也會在五月份登上聖母峰。

而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還有部分歐洲國家表示要抵制奧運開幕,蔣效愚語帶輕鬆的表示,那是個人想法,大部分民眾還是支持奧運的。

敏感的西藏問題碰上了四年一度的奧運,中國正想盡一切辦法消毒,要辦好攸關國家形象的奧運會。(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