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傳遞 又遇藏人抗議

  北京奧運聖火在希臘傳遞第二天,再度出現抗議抵制行動!一名西藏女子故意躺在護送聖火的車隊前面,還有數名西藏抗議人士在傳遞聖火路線的大街上遊行,最後有人遭驅離,有些則被警方逮捕。
  
  就在聖火第一棒才剛展開傳遞沒幾公里,跑到大街之後,立刻有一名西藏女子衝到聖火護航車隊的最前面,呈大字型躺下,警方立刻上前把她拉開,不過這名女子刻意跟警方僵持,使得聖火傳遞過程中,聽到掌聲,卻也同時聽到抗議聲。

  在這裡已經有六名抗議人士被逮捕,聖火傳遞者只能跟著車陣持續緩慢前進,卻又看到旁邊建築的樓上有人放下抗議布條,上面寫著『西藏自由』,西藏自由學生團體發言人丹增多吉也在這場抗議行動中抵制聖火傳遞,在被便衣警察逮捕後,趁著被押往警局的路上,面對媒體的鏡頭表達訴求。

  事實上在先前的聖火採集儀式時,三位來自法國的無疆界記者組織成員就已經突破安全警戒線闖進場內,手持黑旗抗議,儘管很快就被警方逮捕,不過最後都被釋放。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幾乎才剛起步,就充滿爭議性。(黃韻玲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