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補助四月上路 民眾霧煞煞

 / 台北市

  家中有兩歲以下幼兒的民眾,家庭年收入在150萬元以下,如果夫妻兩人都工作,把小朋友托給專業保母照顧,從四月一號開始,就可以獲得政府每個月三千元的補助。這項制度再過一個禮拜就要上路,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不太清楚要如何申請,打到各單位詢問的電話更是響個不停。

  四月一日保母托育補助上路,該怎麼做,不只民眾搞不清楚,承辦人員也霧煞煞,電話更是不斷湧入。內政部兒童局趕緊在補助上路前,四處舉辦說明會,因為按照規定,保母必須加入社區保母系統才符合資格,很多家長比保母還急。

  家有兩歲以下幼兒,只要給符合資格的保母帶,政府從四月一號起,就會補助,年收入150萬以下的雙薪家庭,每個月三千錢,但怎麼申請呢?家長只要準備戶籍謄本、保母契約、郵局帳號將資料交給社區保母系統,再經由縣市政府複審,最快七月就可以領到錢。

  根據內政部的推估,目前國內保母人數應該超過三萬人,但是進入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只有一萬人,因此也呼籲還沒加入的保母趕快加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