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乳酪含戴奧辛 他國全面抵制

  義大利【莫札瑞拉】乳酪染上有毒【戴奧辛】的事件,越演越烈,目前法國已經全面抵制。而台灣地區雖然沒有確定,進口的【莫札瑞拉乳酪】是否有毒,但因為這種乳酪廣泛用在披薩、焗烤等義大利料哩,好還是少吃,以策安全。

  義大利莫札瑞拉乳酪是饕客的最愛。不管是披薩、焗烤類的義大利食品,或是加在中式餐點中,濃郁而又牽絲的口感,讓人十指大動。

  不過大快朵頤之前,要三思。因為其中用的莫拉瑞拉乳酪正籠罩在戴奧辛污染的陰影中。

  莫札瑞拉乳酪主要生產國義大利表示,可能因露天焚燒垃圾,有毒物質戴奧辛四處飄散,污染了牧草,使牛產出的牛奶製成的乳酪都含有高劑量的戴奧辛。
事發之後,由於義大利態度不積極,迫使歐盟出面施壓,法國等國自救抵制義大利莫札瑞拉乳酪。

  亞洲的日本南韓也全面禁止進口。而我衛生單位則引用進口商的說法,台灣進口的乳酪不是來自污染區,要大家放心吃。

  然而最新發展是,義大利乾脆說她的乳酪沒有問題,並直指日韓乳酪可能不是從義大利進口的,而是來自美國澳,甚至是仿冒品,跟義大利沒關係。弄得消費者已搞不清吃下肚子的乳酪起士到底有沒有毒。由於戴奧辛會致癌,已是不爭的事實,因此事情釐清之前,還是先動腦、再動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