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徵禮儀師 錄取率3%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殯葬禮儀師,每個月八到十萬元的高薪,吸引很多人想要轉行。一家殯葬業者,招考十五個人,卻來了六百多個人,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還有音樂老師、證券公司的高階協理也來應試。

  想當禮儀師,照顧好往生者的家屬,儀態非常重要,雖然不是應徵模特兒,也不是空姐空少,但這台步,每個人還是都得走上一遭。

  殯葬業者徵才,要十五來六百,經過激烈的競爭,留下來的不僅有教了十年書的音樂老師,更有證券公司協理,人人擠破頭到底為什麼。

  再怎麼說,禮儀師服務的對象,可不只往生者,萬一遇到難纏的家屬,該怎麼辦。由分區經理擔任奧客,給應徵者來個震撼教育,順便再考一考臨場反應。每個人面試完,臉色都很難看,業者說,想賺每個八到十萬的高薪可沒那麼容易,不能吃苦、沒有耐心,怎麼能夠幫助無助的家屬,陪伴親人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記者林承志、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