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傳遞 抵達土耳其

  北京奧運聖火,昨天展開境外傳遞行程,今天凌晨已經從哈薩克抵達第二站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中國希望藉此激起各國民眾對北京奧運的熱情,但抗議中國鎮暴西藏的示威活動也一直沒停過。

  在哈薩克首都阿拉圖的國家溜冰場,北京奧運聖火由中國大使的手中交棒給哈薩克總統,他也因此成為聖火世界傳遞接力行程的第一棒。

  在阿拉木圖的傳遞行程,短短的十公里,就換了五種傳遞方式,從跑步變成溜冰、滑雪、騎碼和重機車,顯示哈薩克官方對於身為聖火傳遞第一站的重視。

  但並非所有的國家都是這麼熱情歡迎北京奧運聖火。法國巴黎市長已經公開表明,四月七號當聖火抵巴黎的時候,巴黎市政府將以巨幅標語表達捍衛人權的立場,並提醒世人中國政府在西藏的暴行。

  在聖火傳遞的同時,流亡藏人在尼泊爾中國大使館前舉行示威,抗議中國在西藏首府拉薩的血腥鎮壓行動。尼泊爾當局在大使館四周部署了大批警力,因此和示威群眾發生激烈肢體衝突,結果有大約九十名流亡藏人在抗議行動中遭到拘捕。

  自從西藏首府拉薩爆發動亂以來,幾乎天天都有流亡藏人舉行反中國的示威抗議。(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