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纜車故障 百人空中驚魂

  香港位在昂坪的觀光纜車今天中午突然當機停駛,所有纜車車廂全部停在半空中,一百多名乘客受困將近一個半小時,經過搶修之後恢復行車,不過所有乘客已飽受驚嚇。而這也是一個月之內,昂坪纜車第兩度停駛。

  昂坪纜車中午十二點多正好是觀光客最多的時段,纜車無預警突然停駛,所有車廂就這樣高掛半空,乘客紛紛從車廂中向下張望,十分鐘後,纜車服務站透過廣播告訴乘客是機械故障,呼籲乘客雖然耐心等候,不過看到大批消防車趕到,甚至直升機都在旁邊待命,乘客開始緊張,就這樣大家受困半空中、一個小時半,纜車才重新啟動,讓乘客回到地面,不過所有乘客幾乎飽受驚嚇。

  經過調查之後。證實是機件故障導致停駛,纜車在下午恢復營運。不過這已經是一個月來,昂坪纜車第二次停故障停駛。耗資約十億港幣興建的「昂坪」纜車全長5.7公里,可以眺望大嶼山景色,相當受觀光客歡迎,不過去年曾發生纜車墜落事件,曾停駛進行全面檢查。(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