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用量驚人 台灣年用180億個

 / 台北市

  台灣塑膠袋用量非常驚人,一年要用掉一百八十億個,平均每個人一天就使用了二點一四個,雖然不少縣市政府都已經開始回收塑膠袋,不過回收率只有百分之七,加上有許多不能回收的塑膠包裝上,卻印有回收標誌,誤導民眾,也增加處理的麻煩。

  塑膠袋天天帶,從外帶早餐,展開使用塑膠袋的一天,中午吃午餐來小吃攤,打包外帶用塑膠袋,下班逛大賣場買水果買菜挑魚,還是要拿塑膠袋,台灣人愛塑膠袋的程度,一年就可以用掉一百八十億個,平均一天,你就用了二點一四個。

  為了減少塑膠袋,環保署鼓勵民眾多多回收,不過從九十五年五月到九十七年三月,只回收了大約二十六點六億個塑膠袋,平均下來,一年的回收率只有百分之七,再加上不是每種塑膠袋都可以回收,讓回收的速度遠遠趕不上製造的速度。

  塑膠袋真的別再天天帶,可以回收的還是交給清潔員,別因為你的隨手一丟,破壞環保,讓台灣變成塑膠袋淹腳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