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汽機車排行榜 SMART奪冠

 / 台北市

  現在買汽車不只要看性能,更要看省不省油,是不是夠環保?環保署今天公佈了環保汽機車排行榜。其中排氣量1000cc的SMART排在第一名,車商也發現,因為油價高漲,現在排氣量小一點的車,比較受到青睞。

  造型小巧只有兩人座的SMART,是賓士汽車主打環保形象的新車種。因為排氣量只有999cc,因此油耗相當低,一公升汽油可以跑上二十公里左右,在二○○八年環保汽車排行榜,贏過油電混合車,登上第一名。而且為了減少資源的浪費,就連儀表板和內裝,都使用了可回收的材質。

  不過頂級SMART一台八十多萬,追求環保,價格卻不太平民,而市場上還有大眾化的省能車,這次進入環保車排行榜,七台就有三台是TOYOTA的車,其中有兩款是排氣量是1500cc以下的小車。

  這次環保署也第一次公佈了環保機車排行榜,油耗、噪音、空氣污染三項加總評分最高的,是光陽的GP125。比起以前買汽機車只看性能,隨著油價高漲、環境問題惡化,現在民眾買車,可能也要學習新觀念了。(記者林靜梅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