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換700萬支手機 回收少的可憐

 / 台北市

  你有手機嗎,或者應該說,你用幾支手機﹖根據統計台灣一年賣出七百萬支手機,疊起來高度相當兩百二十座一零一大樓,長度超過兩條中山高速公路,但舊手機你都怎麼處理﹖別讓廢棄手機成了環保殺手,下一次回收手機,可以交給清潔隊,或是投入手機門市專屬回收桶。

  打手機、接手機、閒聊談事情,一天幾乎都不能沒有手機,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換手機對很多人來說是家常便飯。台灣一年可以賣出七百萬隻手機,數目真的很驚人,疊起來等於兩百二十座一零一大樓,還可以排成兩條中山高。不過很多人手機壞了就當垃圾丟掉送進焚化爐,不僅產生有害物質污染環境。更可惜的是,裡面的貴金屬全都被浪費掉,根據日本的統計,回收六萬六千支手機可以回收一公斤的金子。

  回收手機可以交給清潔隊,現在電信業者也在門市放專屬回收桶,鼓勵大家共襄盛舉,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