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車為家府前陳情 持利剪爆衝突

 / 台北市

  總統府下午發生民眾持刀陳情的衝突場面。一名男子抗議司法不公,帶著妻兒,一家五口以車為家,到處陳情,三個小孩大的十一歲、小的才四歲,今天就在總統府前,警方前往處理,這對夫妻竟然拿出剪刀,跟警方爆發拉扯,兩夫妻跟警察四個人都掛彩。

  總統府前爆發這起衝突,這對夫妻手中還握有一把剪刀,擔心劃刀傷人,警方上前奪刀,混亂之中,還是造成這對夫妻跟兩名員警,一共四個人被劃傷。

  怎麼會爆發這起衝突﹖原來這對夫妻連續好幾天,開著一部發財車,車上載著三個小孩,四歲十歲到十一歲,引起路人注意,明明應該是上學時間,怎麼跟著大人流連街頭,就在警方會同社工前往盤查時,爆發這起衝突。三個小孩被社工帶走,這對夫妻情緒失控,拿出剪刀作勢要自殺,警網陸續增援,才控制住場面。

  一位受傷包紮回來的員警,傷得還不輕,手上縫了五針,但他低調什麼都不願多說。古姓男子開來的司法戰車裡連小孩子的課本、睡覺的工具,也都一應俱全,看來這一家人,為了陳情抗議,已經作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一朵白菊花,說是要為扭曲的司法送終。

  到底什麼的冤情,要從苗栗大老遠跑來台北陳情﹖事情要從五年前說起,開輪胎行的他,一次幫人修輪胎,車子沒停好,一輛摩托車撞上來,機車騎士重傷,成了植物人,原本雙方好不容易和解,兩年前對方病故,古姓男子遭到過失致死起訴,沈重打擊讓古姓男子性情大變,開始帶著孩子到處陳情,連學校都不去了。

  只是這起抗議司法不公,最後演變成搶小孩事件,驚險場面,就在戒備森嚴的總統府前上演,讓維安的憲兵跟警察,一陣虛驚。(記者葉子杰、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