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愛護地球 百國齊響應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在1970年這天,美國各地有兩千萬人同時走上街頭,呼籲世人愛惜地球資源。這項活動,現在已獲得全球一百多個國家民眾響應。而對於正面臨全球暖化嚴重威脅的人類來說,對世界地球日的重視可說格具有意義。

  由於南極冰層不斷融化消失,企鵝的棲息交配繁殖地區越來狹小擁擠,很多蛋還沒孵化就被狂風低溫摧毀,看似莊嚴驕傲的企鵝,其實已經面臨生存危機。而在地球另一端的北極,雪白的北極熊也遭遇到同樣的困境,甚至有可能完全絕跡。這都是全球暖化惹的禍,更可怕的是,如果情況繼續惡化下去,有一天連人類的生存都會收到威脅。

  全球暖化,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大氣和海水溫度上升的現象,而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人為因素所造成。過去一百年來,人類大量燃燒礦物所製成的燃料,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強化了所謂的溫室效應,造成地球大氣層溫度不斷升高。

  在20世紀,接近地面的大氣層溫度平均上升了攝氏0.6度。預料在未來一個世紀,海平面將會升高15到95公分,許多島嶼將從此被淹沒,並導致全球氣候劇烈變化,水災、風災和旱災,發生得更加頻繁,損害情形更加嚴重,連帶地,糧食也將因此減產,水源受到污染,這些情形實際上都已經發生,如果再不採取積極行動,屆時人類將無以為繼。(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