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CNN報導 洛城華僑抗議

  北京奧運聖火下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傳遞,過程還算平和。不過在美國,由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一句不友善言論,3千多名華僑聚集在洛杉磯CNN總部外,抗議報導不公,這股不滿西方媒體的情緒似乎會繼續延燒下去。

  起跑儀式從獨立廣場出發,這是馬來西亞自1964年以來,再度迎接奧運聖火,華人團體還以熱鬧的舞龍舞獅慶祝。傳遞路線約15公里,由80名火炬手接力傳遞。馬國警方不僅沿途部屬軍警嚴防抗議人士接近,火炬手四周也有中國軍警嚴密保護,傳遞過程相當平和,反倒是拿著中國五星旗馬國華僑和穿著紅色運動衫反制西藏的群眾沿途跟著火炬跑,成了保護聖火的另一股力量。

  抗議行動稍歇,中國挺奧運的聲浪高漲,再加上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主播的一句不友善言論,引發上千民眾到CNN洛杉磯總部前抗議。他們拿著「CNN扭曲事實」、「CNN丟臉」的標語,要CNN為辱華言論鄭重道歉,令人驚訝的是連中華民國的國旗都出現在人群。這場「包圍CNN」的行動,可以算是洛杉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華裔示威行動。聖火登上喜馬拉雅山,尼泊爾警方甚至揚言,如果遇到抗,不惜開槍保護聖火,看來反中國及支持西藏持續互相拔河。薄懷鄭 劉秀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