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火車對撞 死傷逾300人

  中國發生重大火車事故,山東兩列火車對撞,造成至少六十六人死亡、兩百四十七人輕重傷。

  意外發生在星期一凌晨4點41分,一列從北京開往青島的客運火車,突然在山東境內膠濟鐵路上八列車廂脫,這時候另一列從煙台開往徐州的列車。原本要與客運火車錯車,沒想到兩列火車硬生撞上,造成十節車廂以環狀排列墜入附近山溝。整列車歪曲變形,有的車底朝天,車廂裡乘客遭到嚴重撞擊,屍體四散,現場一片混亂,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66人。上百名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展開救援,鐵道部立刻啟動緊急措施,目前鐵路暫停營運。
     
  濟南通往青島的膠濟鐵路通車超過一百年,連著目前山東經濟最為發達的大中城市,長期以來客貨列車混跑,交通相當繁忙。中國官方預計在八月北京奧運會之前,讓膠濟鐵路告別客運歷史,成為一條貨運專線,沒想到卻在退役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