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氣品質 北京公開場所禁菸

  中國為了辦好奧運,改善北京的空氣品質,從明天開始,政府機關、學校、醫院、博物館和運動館等場所,都將禁止吸煙。不過對一個有三億五千萬吸菸人口的國家來說,要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幾乎是不可能的任。

  四十八歲的張岳,是中國的反菸獨行俠。站在北京人來人往的長安大街上,只要看到有人抽煙,就會走過去,遞給他一張傳單,並順手拿走對方手上的香煙。雖然難免會碰釘子,但他卻還不曾因此遭人拳腳相向。

  不過張岳要面對的,可是一群龐大的煙槍部隊。據估計,中國的吸菸人口多達散億五千萬人,平均地球上每三個抽煙的人當中,就有一個是中國人。另一方面,國每年有大約一百萬人,死於香菸所引起的疾病,蒙受的經濟損失更高達十七兆台幣。

  中國政府藉著舉辦奧運的機會,趁勢實施部分禁菸措施,從五月一號開始,規定凡是在政府機關、學校、醫院、博物館和運動場所,都統統禁止吸煙。但是要全面禁止吸煙,恐怕還是無法實現。(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