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齡貓熊陵陵病逝 得年22歲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的高齡貓熊陵陵,昨天凌晨病逝,得年二十二歲,相當於人類七十多歲。

  貓熊陵陵病逝後,園方在貓熊館擺了陵陵的一張遺照,供遊客憑弔。還有人帶著鮮花前來悼念,甚至希望看到陵陵的最後一面。

  貓熊陵陵是一九八五年在中國北京動物園出生,隨後在一九九二年,被交換到東京上野動物園,這十六年來,一直是動物園的人氣明星,因此牠病逝的消息,讓許多民眾感到非常的不捨。

  園方表示,陵陵是因為身體老邁,導致慢性心臟衰竭,在三十日凌晨病逝,得年二十二歲又七個月,換算成人類的紀,超過七十歲,在全球動物園登記的一百零四頭雄性貓熊中,已經是長壽排行榜的第五名。

  不過陵陵的病逝,讓上野動物園貓熊館三十六年來,首次變成空屋,因此打算趁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這個月初訪問日本的時候,提出商借兩頭貓熊的計畫,讓上野動物園增添新的成員。(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