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合法節稅 搶救荷包有撇步

 / 台北市

  又到了報稅季節,很多人感嘆薪水賺得不多,報稅卻一毛也少不了,如何聰明合法節稅,請看我們的報導。

  台灣首富郭台銘捐款一百五十億給台大,除了造福癌症病患,也為自己省了一大筆稅金。無法效法郭董捐錢節稅,領死薪水的小老百姓也能搶救自己的荷包,以一家四口的雙薪家庭為例,年收入總共兩百萬元,沒有其他稿費、利息和捐贈,算一算這對夫妻就得繳十萬五千多元的稅金,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節稅第一招,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扶養直系長輩,盡量由所得高的人申報,扶養一位七十歲上以長輩,立刻再減輕十一萬五千元的免稅額;第二招,如果兄弟姊妹小孩生的多,情商幾個申報養,再多一對兒女,一年就可以再減少十五萬四千元的免稅額。光是這兩項,稅率級距立刻降一級,馬上省下三萬一千零七十元的稅金,等於好幾個月的伙食費。

  即使有錢繳房貸也不要急著還清,因為一年一戶最高可享三十萬的扣繳額度,不過節稅最根本的還是少不了保險看病單據,單據全部找出來,因為從去年開始所有看病費用都可以全額列報扣除,滿桌的單據可得當成支票好好收藏。(楊茜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