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ASIMO 登台指揮處女秀

  名聞於世的日本機器人ASIMO,真的登上舞台了。它像個大指揮家,靈活流暢地指揮著名的底特律交響樂團。

  看來,看好戲的人比聽演奏的多,團員也笑得很詭異。不過ASIMO手勢一舉起,團員是聚精會神。

  百老匯音樂劇《夢幻騎士》中的精彩曲目《不可能的夢想》,回盪整個音樂廳。ASIMO真的就像個指揮家,雙手單手交互指揮,有時還點點頭指揮某個樂器發聲。

  日本本田汽車設計的機器人ASIMO指揮交響樂團還是第一次,目的是為了籌募百萬美元的音樂教育基金。工程師模仿底特律交響樂團教育總監查爾斯伯克演出鏡頭,替ASIMO設定程式,它不能跟真的演奏家互動,因此演奏家加快速度或是放慢節奏,ASIMO都會不知所措。

  演奏結束,ASIMO深深一鞠躬,獲得如雷掌聲。被搶走丰采的指揮對眼前一百三十公分的小傢伙還真有些吃味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