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晉德領軍 台灣救難隊今晚抵川

 / 台北市

  台灣二十二人菁英救難隊即將出發,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領軍,歐晉德之前就有過九二一救災經驗,一行人帶著搜救器材和救難犬,今晚就可以趕到災區。

  接過紅十字會授旗,搜救隊領隊歐晉德神情嚴肅,因為此行他們身上背負著艱鉅的任務,紅十字會派出十人,消防局台北國際救難隊隊員十二人,再加上救援經驗豐富的救難犬,整裝待發,儘管四川震災發生至今,已經超過黃金七十二小時的救援時間,但是隊員還是不放棄任何機會。

  在九二一大地震發生當時,歐晉德擔任台北市救難指揮官,儘管同樣也是超過黃金七十二小時,但救難人員沒有放棄,最後在東星大樓殘破的瓦礫堆中,救出受困足足六天的孫氏兄弟,讓所有救難人員大為振奮!而現在,同樣由歐晉德要帶著救災經驗豐富的隊員,深入四川災區。

  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台灣首支救難隊,趕在出發前進行最後一次救災演練,下午就要搭乘班機前往四川成都,只希望多一分人力支援,能夠多搶救一條人命。(尤淑嬿 何孟倫 陳苗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