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攔車搶糧食 災區恐爆發疫情

  在這場大地震中,被救出來的民眾,磨難還沒有結束,各地道路中斷,救援物資進不來,堆積如山的屍體來不及處理,重災區開始出現疫情,災民更恐慌的攔車搶奪食物飲水,搶不到的災民,就坐在地上大哭

  等得望眼欲穿,好不容易看到發放物資的人,大家爭先恐後圍上來,一包飲用水,幾十隻手同時搶,義工大聲要大家排隊,但是根本沒有人理會,手上的物資一轉眼被搶奪一空。

  好不容易搶到的,抱緊乾糧,轉身就跑,搶不到的人,直接坐倒在地上大哭,身上的牌子寫著「災民」兩個字,希望有人能可憐可憐他。

  在震災中,幸運生還的民眾,處境更艱難了,不只缺食,疫情,也開始擴散,57個人,因為接觸到受傷災民,感染氣性壞疽。這種桿菌,一旦侵入傷口,短短12小時,就會致命。

  汶川,和綿竹的重災區,更形同戒嚴,人員只出不進,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地震後,10到30天,都是爆發疫情的高危險期,防疫人員,在罹難者遺體上,來回噴灑消毒藥水,後的重建和防疫,是第二波考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