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何時醒? 心理治療師駐災區

  震災後的四川,需要醫療救援,更需要心理輔導!許多父母失去了孩子,許多孩子沒了爸媽,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們驚嚇的說不出話,甚至一整天都在痛哭,很多心理治療師也開始前進災區,幫助這些災民走出哀傷,重新起來。

  一雙手蓋起來的家,倒了!一輩子都要在一起的家人,連再見都來不及說,所有回憶都停留在五月十二號兩點二十八分,才跟娃娃渡過最後一個母親節的媽媽,才讓媽媽綁好小辮子的娃娃,只剩下自己。

  才跟老師一起打籃球的操場,現在只剩下一柱香!地震在多少人的心震裂了一個大洞,要用多少力氣才能補,這群被救出來的孩子,沒有了爸媽,拿筆畫畫,想畫的都是我的家。

 脆弱的連夢都容易醒!災區收留中心裡,孩子好不容易睡著了,但這場惡夢能不能越來越遠?許多心理治療師開始進駐,當起這些孩子的肩膀,聽她們訴苦,讓她們放聲大哭。哭完記得擦乾眼淚,別沾濕翅膀,天空很大,要向前飛翔。(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