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8這一刻 全中國嗚笛哀悼

  四川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屆滿一個星期,昨天也是罹難者的頭七。中國國務院宣布一連三天為全國哀悼日,各地機關學校和駐外使館一律降半旗,表達對罹難者的追念。星期一下午兩點廿八分,也就是大地震發生時刻,全中國民眾更以默哀三分鐘的方式,表示哀悼。

  晚間燭光點點,參加默哀的民眾一聲聲加油,為目前還在與死神掙扎的生還者打氣。在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門廣場,一聲聲同胞走好,為罹難者找到一條路。年輕人喊的慷慨激昂,這位老太太難過的傷心掉淚。

  從北京一直到四川的震災現場,所有的民眾停下手邊的工作,同步默哀。民眾手牽手向上高舉,同一時間所有的汽車鳴喇叭追悼不幸在地震中罹難的民眾。中國國務院已經宣佈,從十九號起到廿一號,連續三天為全國哀悼日,各地機關學校和駐外使館,一律降半旗向死難者致哀。同時,奧運聖火的傳遞活動,也將史無前例的暫停三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