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179小時 電廠員工奇蹟生還

四川大地震第九天,仍然有奇蹟發生,一名電廠員工受困179小時獲救,他滴水未進,靠著和週圍存活者對話,以強烈求生意志撐過來。官兵也協助之前獲救的老弱婦嬬,翻山越嶺逃出災區,中國官統計黃金72小時後已經搶救出22人。

又一個長時間受困者獲救,被發現的是四川映秀灣發電廠的副主任馬元江,他被困在裡頭,超過179個小時。沒水喝,還能撐到179個小時,馬元江靠的是和周圍倖存者的對話,不過早他幾個小時,先前被救出的兩名婦人,最後傷重不治,而同一時間,另外一批救難隊員,也是連夜的將這一批先前獲救的民眾護送下山。

蜀道難,讓這個護送的工作也相當的困難,行走在這個陡峭的山坡上面,經常會滑倒,最後救難官兵是乾脆將這一些老人家背著,慢慢走下去,又要走山路,又要抱小孩,很多媽媽受不了,救難隊員立刻的將這些娃兒背在自己的背上。

就算離開了山區,要送往醫院途中,也分秒必爭,直接從火車窗戶上將傷患抬出來。搶救的行動持續的進行,受困超過72個小時之後被救出的民眾,已經有22個人成功的生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