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帶頭節能 環保人士吐槽

 / 台北市

  馬政府提倡節能減碳,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NGO環境會議,就刻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還走樓梯不搭電梯。只是,用心塑造環保形象,在會議中,馬總統卻好幾次受到環保人士為核四和生態議題,當面吐槽,讓場面有點尷尬。

  找到機會當著馬總統的面,環保團體大聲呼口號,要馬總統重視核四問題。場外,也有原住民早就準備好,半路攔截馬總統,為家園生態請命。不只遞陳情書,就連馬總統在致詞,原住民團體也在台下舉白布條,中斷活動進行。

  上午參加NGO的節能座談,馬總統很用心,刻意不穿西裝,不搭電梯改走樓梯,卻沒料到會受到環保人士不斷吐槽。馬上就節能,但新政府除了要和民間尋求共識,官員們倒是先該有共識,同樣出席公開活動的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在室內一身西裝沒脫過,或前一天在立院的震撼教育,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為了閣揆劉兆玄到底該不該穿西裝,自家人槓上,只見劉兆玄尷尬地又脫又穿,難怪邱正雄省的麻煩,乾脆一路穿到底。(夏德桔 蕭鈺燁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