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港定點搭計程車 台灣將跟進

  不過在國際間這樣的定點招呼站行之友年,包括歐洲,還是鄰近的日本、南韓、香港,要搭計程車都得到招呼站,像台灣這樣隨招隨停的小黃,已經少之又少。

  看過美國知名影集「慾望城市」的觀眾,對於紐約小黃滿街跑的場面,想必印象深刻。的確在紐約這個大都市,搭計乘車也和台灣一樣,隨招隨停。但離開了紐約,在美國其他城市想要搭計乘車,就只能打電話到計程車行叫車了。

  為了避免小黃到處跑浪費汽油,許多國家實施定點搭乘計程車,早就行之有年了。以鄰近的日本和南韓為例,當地民眾若是想搭計程車,一定要到指定的計程車招呼站,才能搭乘。即使在街上看到空車,也不能隨招隨停,供乘客上車。而且香港和新加坡也是採用相同的模式。

  至於歐洲方面,只有在法國巴黎或德國柏林等大城市,民眾看到有空的計程車,可以隨時招手攔搭外。其他除了車站和機場等地點,想要搭計乘車的唯一辦法就是打電話叫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