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祕魯古蹟 女星卡麥蓉驚嘆

  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帶您到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祕魯,有最著名的馬丘比丘遺跡,當地原住民過著原始生活,神靈是他們信仰的一切,每年都會特地上山舉辦拜神儀式,女星卡麥蓉狄亞,要帶我到當地探索!

  登上了海拔二千七百公尺的峰頂,美麗山谷下,有著讓人驚嘆的建築,花崗岩打造的神殿,還有沿著陡坡的小石屋,你看到的,是印加人最神聖的遺跡,馬丘比丘。
沿著斜坡小徑,踏著百年石階,女星卡麥蓉狄亞,徒步攀爬,要帶領大家親近這座古城遺跡。

  要探訪這座失落之城並不簡單,得穿過一個又一個的石洞,四百年的荒蕪,馬丘比遺跡,沉睡在雲霧遼繞的峭壁間,在太陽光芒照耀下,彷彿有了生氣。

  美麗山腳下,有個小城鎮,這裡大部分是祕魯蓋楚瓦族的後裔,像馬丘比丘遺跡一樣,可以看到老祖先留下來的智慧,這裡的人愛唱歌跳舞來放鬆心情,就算要排憂解勞,聞一聞這種天然藥草,通體舒暢。

  蓋楚瓦族相信大自然的一切,是上天給的最好禮物,為了答謝神靈,每年冬至這一天族人都會上山舉行慶典!

  手握葉子,誠心祈禱,蓋楚瓦族認為,把要跟神靈講的心願和感謝,寄託在葉子上,和花朵排成星狀,包裹起來放到營火裡燒,裊裊煙火,直達天際,旭日東昇的剎那,所有人像是擁抱了希望。安地斯山脈下的秘魯文化,因為傳統淳樸,讓人看見了,人類和大自然共處的美麗感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