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過門檻 希拉蕊否認退選

經過一年多的馬拉松激烈競爭,和五個多月的初選奮戰,美國民主黨終於在黑人或是女性總統候選人當中做出決定了!根據美聯社的估算,歐巴馬已經獲得提名所需要的代表總票數,將成為名符實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同時希拉蕊可望宣佈退選,消息傳出後,希拉蕊陣營馬上極力否認,說美聯社的報導是百分之百的錯誤。

頭戴棒球帽,身穿運動衣,歐巴馬神情輕鬆要去打籃球,整個態勢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非他莫屬了!他和對手希拉蕊歷史性的對決,到底會出現第一位黑人還是女性總統候選人,已經大勢底定了!

希拉蕊儘管繼續堅持到最後,不停的握手拉票,抱小孩顯示親民,大家要看的是她何時宣佈退選。不過觀察家普遍認為,希拉蕊很可能不會正式宣佈退選。目前希拉蕊陣營其實軍心大亂,有人開始打包休假回家,有人說要回到紐約再觀察動向,競選總幹事則是趕緊出面澄清。

從代表票數來看,歐巴馬兩千零八十八票,希拉蕊一千九百一十七百票,歐巴馬差三十票就可以獲得提名,從超代表不斷表態支持,歐巴馬過提名門檻不是問題。最終的焦點在於,他和希拉蕊如何一起整合,帶領民主黨打敗共和黨對手麥侃,為華府帶來新氣象和改變,美國民眾和世界都在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