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鬧水災 斯里蘭卡16人罹難

  這兩天,歐洲的西班牙、亞洲的斯里蘭卡和澳大利亞,不約而同發生豪雨釀成的水災,斯里蘭卡甚至傳出十六人不幸喪生。另外,美洲的墨西哥則因為颶風侵襲,也出現淹水的情形。

  西班牙北部的巴克地區,歷經去年冬天的乾旱之後,沒想到進入夏天卻遇上豪雨成災。積水將市區街道淹成河流,水深甚至已經超過汽車輪胎的高度。這名機車騎士半路上發現馬路已經被切斷,而且黃色的泥漿還不斷地溢過河堤,前面早已分不清馬路和排水溝的分界,搖搖頭,還是趕緊掉頭,以測安全。好幾百名居住在低窪地區的居民,在星期天就被緊急撤離。氣象單位預估,天氣要到下星期才會好。

  南亞島國斯里蘭卡目前正值雨季,連續幾個月的大雨,在南部和東部地區引發水患,有些地方的積水已經達到一層樓高,並且造成十六個人不幸死亡,十五萬人無家可歸。

  同樣地,澳洲的布里斯班和黃金海岸地區,這兩天也是豪雨成災。

  許多駕駛人不信邪,想要冒雨涉水趕路,結果就像這位老兄一樣,汽車在洪水中拋錨,只好打手機求救。眼水位越來越高,這位老兄終於決定放棄愛車,跳水游泳逃生。

  至於地球另一邊的墨西哥,則是受到颶風亞瑟的影響,墨西哥灣沿岸地區也開始降下大雨,部分城市的水深已經達到汽車的輪軸高度。當地三條主要河川的水位也已經達到緊戒高度,洪水災情可能進一步升高。(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