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童單車環島 "畢"生難忘!

 / 高雄市

  真是難忘的畢業旅行。雲林兩所偏遠國小十三位畢業生,多半來自清寒家庭,校長幫他們想出騎單車環島的點子,學生們原本打算借住學校教室或是廟裡,沒想到高雄一家飯店知道他們要來,老闆免費招待,他們高興的不得了。
  
  頂著南台灣的豔陽,每個小六生奮力踩腳踏車,臉蛋個個紅通通,有人騎到一半腿軟,礦泉水滾下車,有人爬坡氣喘吁吁,小朋友早在一個月前魔鬼訓練,像佳音練習時還跌倒過,現在卻是最有毅力的女孩。

  克難畢旅,是因為他們來自於雲林山上兩所偏遠小學,人少,學生家裡也清寒,為了節省經費,晚上他們就睡在國小教室,鐵桌放下當床板睡,令人心疼。高雄一間飯店得知,主動聯繫他們要免費招待吃住一晚,這群沒到過大飯店的孩子都超開心。

  五天四夜的畢旅,就在高雄這一站,讓山上的孩子也感受到都市的人情味,他們一路從屏東出發,要經過高雄、台南、嘉義、返回雲林山上,三百公里的長征很不容易,要是在路上遇到這群畢業生,別忘了為他們加油打氣。(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