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旅鐵馬行 300里深山送書

 / 台北市

  對台北市溪山國小六年級的應屆畢業生來說,今年的畢業旅行格外難忘,取代了傳統的野餐遠足,學生捐出家裡的二手書,蒐集成箱,用單車載著,騎車三百公里,載到苗栗偏遠山區的國小,給當地沒有課書可看的小朋友們閱讀,要培養小朋友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

  騎著單車,高喊口號,溪山國小的小朋友,整裝出發,展開300公里的單車畢業旅行。沒有野餐,沒有遠足,用比耐力、體力的單車三百公里騎乘,取代畢業旅行的吃吃喝喝,更重要的是,這一趟,還載了一百多本,全校同學捐出的二手課外讀物,要隨著單車,一路載到苗栗的偏遠地區,給那些沒錢買課外物的小學生們閱讀。

  每一本課外讀物,都代表小朋友滿滿的心意,這一次的鐵馬送書畢業旅行,第一站會先到桃園龍潭觀光,第二天經過新竹,一路騎再到苗栗獅潭展開送書行程,將書本送給當地偏遠地區的國小學童,大功告成,才返回台北。

  培養小朋友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讓孩子們小小年紀就懂得付出,用一己之力,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記者郭怡君 黃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