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客機爆炸 罹難乘客逾百

  一架從約旦安曼飛往蘇丹首府喀土木的蘇丹民航客機,在暴風雨的惡劣氣候下降落,不幸衝出跑道爆炸起火燃燒,機上兩百多名乘客有至少一百人死亡。由於機身幾乎焚毀,死亡人數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在暗夜的襯托下,熊熊大火不斷從這架失事的蘇丹空中巴士310客機竄出,消防人員雖然不斷灌救,但微弱的水勢根本撲滅不了恐怖的火舌。飛機在暴風雨能見度不佳的情況下,勉強降落喀土木機場,結果立刻失控衝出跑道,機身爆炸斷成兩大截,當時機上有兩百三十七名乘客和十四名機組人員,總共兩百五十一人,雖然緊急出口的橡膠滑行道立刻充氣,讓大家趕緊疏散逃離起火、濃煙密佈的機艙,但保守估計還是有一百多人來不及逃生。

  幸運生還的乘客則被救難人員抬到救護車上,送往醫院醫治。機場塔台管制人員表示,飛機衝出跑道時,一具引擎突然爆炸起火,然後火勢很快就把整個機身吞噬,至於是不是引擎機械出問題導致降落失控,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