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貨輪運廢棄物 環團攔船抗議

  一艘從美國運送電子廢棄物到香港陽明海運的貨櫃輪,遭到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的攔阻抗爭,要求整艘船折返回到美國去,不要把有毒廢棄物運到中國境內,危害民眾的健康和污染當地環境。

  六名頭戴黃色安全帽,身穿顯眼橘色衣服的綠色和平份子,就這麼直接登上進入香港正在進行卸貨的陽明海運貨櫃輪上,把印有中英文的停止有毒垃圾貿易的黃色大布條,直接垂掛在高聳的貨櫃上,希望大家重視包括電腦、手機和電纜等廢棄電子產品,入侵中國廣東各地進行分解,危害當地人民和環境的事實。

  據估計,全世界七成以上,相當於一千八百萬到四千五百萬噸的電子垃圾,都是中國境內分解回收,許多回收廠根本不符合標準,工作人員基本的口罩等安全防護都沒做。至於負責運送的陽明海運,對於這起抗爭行動並沒有回應。綠色和平組織要求貨輪回到原來出發的美國加州奧克蘭,不要再把有毒廢棄物從美國大陸的後院丟到其他國家的前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