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夏至關燈 全亞洲百萬人響應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夏至,是一年當中日照時間最長的一天。為了對抗全球暖化,明晚八點到酒點,全台九個縣市,和香港、日本、韓國等重要城市的地標,都會同時關燈,預計會有百萬人響應節能減碳。

  晚上八點一到,全球第一高樓台北101五彩繽紛的燈關了。同一時間,高雄的85大樓也熄燈,夢時代摩天輪、愛河週邊也都一起關燈了,這是去年的夏至關燈活動,今年不只日本東京、南韓首爾、香港和北京等亞洲大城市要一起對抗全球暖化,台北101不只周六,未來每一天都提早關燈一小時。

  去年夏至關燈,短短一小時就省下三十萬度電,減碳一百八十七噸,企業響應不落人後,號召世界各地辦公室和廣告招牌,一起關燈減碳。估算一下,像這樣一座單面霓虹燈塔,關燈兩小時就能省下八十度電力,減少二氧化碳五十公斤,相當於一般家庭一星期的用電量,雖然民間配合度高,不過環保團體希望政府訂定明確節能減碳的產業政策,才有機會阻止地球繼續發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