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世界環境日 節能省電護地球

 / 台北市

  明天是世界環境日,愛護地球大家都做得到。把傳統白熾燈泡換成省電燈泡,最高可以省百分之七十五的電,還有六月二十一日是今年的夏至關燈運動,只要離開三分鐘以上,關燈就可以達到節約的效果。

  從台北101、美麗華摩天輪、高雄的八五大樓、到你的辦公室去年的夏至關燈運動,全國有六十五萬人,同時關燈七十分鐘,就省下了三十萬度的電,相當於一百八十七噸的二氧化碳。大家相約今年六月二十一日還要繼續關燈,節能減碳。

  但如果一定要點燈,也請換一盞燈。為你的荷包著想,請別再用這種傳統的白燈泡了,一天點八小時就耗掉二十度的電,等於六十六元,同樣的亮度換成省電燈泡,只耗三點六度的電,不到十二塊錢,省電就從換燈泡開始。

  換掉耗電的燈泡,隨手關掉不用的燈,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為台灣省下四十二億度電,減少兩百六十七萬噸的二氧化碳,讓地球更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