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國小40週年 馬英九溫馨打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紅葉國小曾以少棒揚名世界,今天(6月21日)是四十週年紀念。總統馬英九特別到台東紅葉國小為紅葉少棒隊加油打氣,希望紅葉精神能夠延續,繼續帶動台灣的棒球熱潮。

  馬英九總統穿起原住民服裝當起投手,果然三振掉台東縣長。不過這只是傳承儀式,馬總統很夠意思,說要再給縣長機會,讓他可以打擊出去,象徵紅葉精神順利傳承。紅葉國小少棒隊四十年前讓台灣少棒揚名世界,四十年的紀念典禮熱鬧溫馨。不過紅葉少棒隊早就因為人口外移,一度因為學生不足而停辦;像是去年的國際少棒邀請賽,紅葉國小就只能跳迎賓舞,盡地主之誼。

  台上四名坐在一起的壯漢,他們是紅葉少棒老將,就是卌年前讓台灣掀起棒球熱的少棒選手。在他們的眼中,過去的紅葉少棒回憶感觸最深。因為經濟因素造成人口外流,願意被培訓打球的學生一年比一年少。就連過去這幾名紅葉老將,如今也為生活奔波,很少接觸棒球活動。幸好今年招生順利,紅葉少棒隊再度成軍。期盼孩子們心中的棒球夢,能再創下一次台灣少棒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